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信仰,會在關鍵時刻給你力量

先聲明,我是基督徒,但是在我的觀念裡面,所有正派的信仰都是好的。

人的內心是一個很微妙的存在。最近一年來在研究吸引力法則、宇宙真理之類的超現實東西,很多書籍都會提到這一點。你的內心想法,會決定你的當下、過去、以及未來,不管你願不願意相信,這個道理都是存在的。

講得比較簡單一些,就是你心裡面當前的想法意念,會形塑你之後會遇見的人生體驗,想到好的,你就會體驗好的;想到負面的,你就會體驗到負面的。

人們都會希望體驗好的,遠離那些壞的,不過有在看吸引力法則的人就會明白,一直存在有「抗拒壞的」這個念頭,宇宙回應給你的,只有「壞的」這件事,並沒有抗拒這個部分,所以最後你得到的,就會是不好的體驗。

而信仰,就是在你體驗到不好的境遇時,能夠幫助你脫離那個情境的一個大助力。

擁有信仰的人,不管你是那一個宗教,都會有一個可以依賴的對象。這個對象在基督教是上帝、耶穌,在佛教就是佛祖、菩薩,在道教則是各樣的神仙,伊斯蘭教派就是真主阿拉,其他宗教也會有對應的,可以呼求的神。

當你因著先前的種種觀念(或者是佛教六道輪迴裡面的業報理論導致),體驗到非常糟糕的境遇時,當下的念頭都是非常負面的。如果你有信仰的對象,如果你平常有跟祂保持聯繫,那麼這個時候,你就可以呼求祂們的幫助,幫助你早日脫離這樣的苦境,幫助你擁有更為正面的想法,在下一個體驗階段來臨的時候可以脫離苦海。

這種內心的力量是很強大的,他能夠解除你內心的孤獨感,讓你更有力量往前走下去,而不會被一種無助的孤單包圍,甚至被強大的負面情緒襲擊,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。


圖片來源: 這裡

我很喜歡的一個基督教故事是這樣描述的。

有一個人走在沙灘上,上帝跟他同行。他往回看的時候,發現在最崎嶇難行的地方,只有一雙腳印的痕跡。於是,他就開口問上帝了。

「你不是說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,跟我一起走過那些難行的路嗎?」

「是啊,我一直在你的身邊陪著你啊!」

「那為什麼,在我最艱難的時刻,只有一雙腳印,你去哪裡了?」

上帝笑了笑,彷彿在面對一個鬧脾氣的小孩。

「孩子,在你最艱難的時候,是我揹著你走過來的,所以,你只看到一雙腳印哪!」

有信仰的人,永遠可以相信,在最艱難的時刻,自己信賴的神會陪伴自己走過。堅定的信仰會帶來堅強的信心,幫助我們早日度過,重新出發,而不是鎮日渾渾噩噩,讓事件與境遇帶著我們的方向前進。

每一種正派宗教信仰都有其教義與相信的真神,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並且去理解、信賴,這樣的力量,會在你人生裡面很多關鍵的時刻發揮作用,也許很小,也許很大,大到像上面那個故事裡面一樣,是你的神揹著你走過那段崎嶇的日子。

享受過那種信賴與被呵護的感覺,相信你會擁有更堅強的力量面對多變的人生。

人生,就走這麼一遭,有該學的功課,有該完成的使命,有該還的債,無論如何,我們都可以選擇用比較正面光明的生命體驗來完成這些,端視我們自己內心的想法與力量。

祝福大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