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[Mac OS] jEdit 的 File Tab View

在這邊留個筆記,終於解了我這一段日子以來的一個問題。 

有在用 MacOS 的人,如果對於文字編輯器有所需求,大概都會找到 jEdit 這個強大的工具,特別是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,一個好用的編輯器帶來的幫助絕對是以倍數計算。

但是呢,剛裝好 jEdit ,他的預設檔案顯示並不是我們在 Windows 編輯器上常見的 Tab File View,而是採用下拉式列表的方式,要切換檔案的時候,必須要把那個下拉式列表展開,然後選取自己要的檔案,才可以跳到那個檔案編輯。對於常常在多個檔案之間跳動的程式設計師而言,是相當不方便的。


今天想說這個問題得解決才行,不然效率嚴重低落。經過 Google 大神的指示,立馬就找到了答案。

有一個 jEdit 的 plug-in 可以達到這樣的功能,又拜方便的 plug-in Manager 所賜,整個過程只要有連上網路,基本上是幾秒鐘就搞定了。 這個 Plug-in 的名稱叫做 BufferTabs,用搜尋的方式一下子就找到了。

找到了就不要客氣了,裝下去就對了。


裝完再看,就會發現熟悉的 Tab File View 再度出現在上頭,效率又可以提升。 留個記錄,也給需要的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